奶油韭葱什锦海鲜派

「转帖请注明❤便当小兔儿的厨房日记❤

今天把名字取长一点……

总是打不出这个‘焗’(ju二声)字,又懒得找帖子,于是直接Google‘金枪鱼玉米’。没想到竟然找到一个帖子抄袭我的菜谱,还是个什么健康社区。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呢,虽然我的图都有水印,但只有这个意粉是传到豆果网的,当时那个图没有水印(我以为豆果网会加水印,其实没有)。看来有水印还真是管用,没水印马上就被盗,吼吼……

当时也没多想,傻乎乎地提醒那个楼主写上出处。没过一会,我的贴竟然被删了。算了,被人抄袭也是好事,是对自己的证明嘛,嘿嘿,想到这里,心里也小开心了一下呢。

上周在Waitrose买东西的时候,拿了一本赠送的圣诞特刊。里面有一个海鲜派我很有兴趣,于是在圣诞前夜那天的白天,只睡了四个小时的我从床上趴起来,脸也没洗,头也没梳就跑到Waitrose‘扛大包’买菜去了。背上背一个,两手各提一个,风尘仆仆,活像个上街买菜的小阿姨……(圣诞前夜,食品一般都会售罄,所以要早去早回)

昨天圣诞大餐吃完了。今天终于可以腾出肚子,试试这个海鲜派了!

够四个人吃饱饱的原料用量(我都能背下来了,哈哈):

白鱼600克(可以是新鲜的也可以是冷冻的,我买的是压扁并瞬间冷冻成六个砖头一袋的Waitrose商标的)

牛奶400ml

高脂奶油(double cream,48%脂肪)170ml

黄油(butter)100克

茴香或欧芹一把,我用的茴香,其实两个都很配鱼

熟的去壳虾十个左右,我还加了带子(剩下半袋就全用了)

韭葱(Leek)一棵(后来觉得两棵比较合适)

面粉50克

做法:

1、把鱼切成大块放在锅里,用牛奶煮三分钟,火不用太大(如上图)

2、鱼煮好后和牛奶分开盛出来

3、(我都没有刷锅,直接)融化50克黄油在锅里,加入面粉炒匀。加入刚才煮鱼用的牛奶,烧开后关火,加入高脂奶油搅拌均匀,撒入茴香

4、将刚才煮好的鱼和虾还有带子盛入瓷的烤盘里,倒入3的汁混合均匀

5、预热烤箱200度

6、Topping土豆泥:把土豆用开水煮熟,用masher或者铲子压碎。将剩下的黄油在锅里融化,拌入切碎的韭葱,加一点点水,然后盖上锅盖闷到韭葱完全变软为止。将韭葱和土豆混合在一起,韭葱汁会另干的土豆碎变成土豆泥。

7、将土豆泥均匀地铺在奶油海鲜上。这时烤箱已经到达合适的温度了,整盘放入烤箱中央烤30分钟。大功告成!

About 便当小兔儿

从小连碗也不用刷的我,长大后却越来越喜欢泡在厨房。我就是那只闲来无事就在厨房里瞎捣鼓的小兔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西式 ❤ 烘培, 西式 ❤ 主菜 and tagged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奶油韭葱什锦海鲜派

  1. 小风子 says:

    好吃的啊,可惜不能吃。。。哎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