锅塌豆腐——踏踏实实学做家常菜

「转帖请注明❤便当小兔儿的厨房日记❤

前几天在【餐赢家】看到颖院姐姐做的锅塌豆腐,真是垂涎欲滴。不知道为什么,一说到‘家常菜’这三个字,我的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就是【豆腐】。家常豆腐,麻婆豆腐,豆腐脑,不管是南方北方,都是中国人家里最最家常的美味。豆腐和黄豆酱油配在一起的醇香,让人回味无穷。苦于前两天伦敦下大雪,大幅降温,都没法出门。好不容易等到周六的冬日暖阳,一大早小兔儿就整装待发,向Piccadilly Circus进发!

走到Piccadilly Circus想起,Japanese Centre不就在附近吗?而且我想买的只是豆腐,那里也有,不如就近去看看。这一看不要紧,一下子收不住手了,买了豆腐后‘顺便’还买一堆东西……寿喜烧汁(すき焼きのたれ),昆布浓缩高汤(昆布つゆ),生姜猪肉汁(生姜やきのたれ),大阪煎饼酱(お好み焼きのソース),蒟蒻丝(こんにゃく),各种拌饭调料(ふりかけ)……买地我不亦乐乎……

其实只是想买豆腐的……

很久没有逛街了。奖励一下自己吧!护肤品用得干干净净了,一直没时间买。这次一并买回!我买护肤品化妆品之类都是目标明确,雷厉风行。走到New Bond Street的Fenwick的Paul and Joe柜台,对柜台小姐说我要这个这个和这个,付钱,走人!不知柜台小姐是不是遇到如此利落干脆的顾客很欣赏,还是因为我是今天第一单买卖,非常开心地送了我好多sample,还送了我印有今年主打产品的笔记本!真是太满意了!

好了~败家到此结束。踏踏实实地学做家常菜!

【锅塌豆腐】,著名山东菜,成菜呈深黄色,外形整齐,入口鲜香,营养丰富。最早的锅塌系列菜是来自山东地区,早在明代山东济南就出现了锅塌豆腐,此菜到了清乾隆年间荣升宫廷菜。后传遍山东各地,又传入到天津、北京及上海等地。后在各地加以改良,如锅塌银鱼、锅塌里脊,就是天津独特的做法。

颖院姐姐的【锅塌豆腐】做法

原料:嫩豆腐、鸡蛋

配料:葱花、盐、鸡精、料酒、香油、面粉各适量

做法:

  1. 豆腐洗净切厚片,鸡蛋磕入碗内打散
  2. 将豆腐片放入盘中,均匀撒上盐、料酒和葱花,腌制10分钟
  3. 将腌好的豆腐放入面粉里蘸匀,再沾上鸡蛋液
  4. 炒锅烧热放植物油,将豆腐一片片的放入锅中煎至金黄捞出
  5. 锅中留底油,放入葱花、料酒倒入少许清水,再加入盐、鸡精
  6. 最后将豆腐盛盘后,鸡蛋摊成饼盖在豆腐上面,淋上几滴香油即可

(如果您不是在WordPress.com上阅读此文,请移步❤便当小兔儿的厨房日记❤

About 便当小兔儿

从小连碗也不用刷的我,长大后却越来越喜欢泡在厨房。我就是那只闲来无事就在厨房里瞎捣鼓的小兔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逛街 ❤ 扫货, 中式 ❤ 家常 and tagged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0 Responses to 锅塌豆腐——踏踏实实学做家常菜

  1. kikumaru says:

    我也要去抢笔记本!!!

    还有japan centre…我也要去瞎拼!!!

  2. 小LYN says:

    我也是这样,购物清单上有的买,没有的也买,看到什么就往篮子里扔~~~
    P&J的粉底液真不错,就是瓶子要是有压头就好了~~~~

  3. cherrytree says:

    都是专业级别的调料!小兔儿常做日本菜吗?
    要开学>.<

  4. 小风子 says:

    真是麻利啊
    我繼續窩在床上TT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