御寒的羊肉大餐——葱爆羊肉,清汤羊肉萝卜「搜狐吃喝玩乐广场推荐贴」

「转帖请注明❤便当小兔儿的厨房日记❤

这个冬天比往年都要冷,或者说,现在才发觉前几天的冬天实在太暖和了。已经不记得北京的冬天会低到零下几度了,已经有四五年没有在冬天回去了吧。但是回忆里的北京的冬天,永远有街边的烤白薯,厚重的羽绒服,让人眼皮打架的热烘烘的暖气,钻进冰凉的被窝打哆嗦直到恢复体温,然后再也不想离开……

只有大一大二的冬天是最快乐的,很傻很天真,没有一丝烦恼,真真正正忘记了严寒。而这一切在现在看来,都已成回忆,不再重演。

毕业后,那一年的冬天也不冷。因为那一年,我第一次彻彻底底地伤心了,真真正正的知道了自己并不是自己以为的命运的宠儿。再寒冷的天气,对我来说又有什么影响呢。

那年的冬天终于过去了。而我的春天并没有来。那一年,我长大了,学会了面对,学会了珍惜。我擦亮了眼睛,看清了世界。

原来世界没变,还是那么美好,即使是孑然一身。

也许上天满意我的功课,之后的那个冬天,让我在对的时间,对的地点遇到了他。不过没那么便宜我,还是给我来了个小插曲小测验。

看看现在,看看自己,看看他。我们一起度过了第二个冬天。我想,我及格了。

假如我是一朵雪花,
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,
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——
飞飏,飞飏,飞飏,——
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

不去那冷寞的幽谷,
不去那凄清的山麓,
也不上荒街去惆怅——
飞飏,飞飏,飞飏,——
你看,我有我的方向。

——徐志摩《雪花的快乐》

好了,无病呻吟结束。来做饭吧!

多吃羊肉,御寒暖胃。萝卜通气,从小姥姥就这样说。

其实葱爆羊肉就是A炒B(超市的香菜竟然卖光,难道大家不约而同都在吃?),而清汤羊肉萝卜就是B炖C。实在没什么可讲的……

但还是想说:有羊肉又有萝卜的时候,一定还要有醋哦。

饭后吃个梨,否则羊肉吃多后会上火哦~

About 便当小兔儿

从小连碗也不用刷的我,长大后却越来越喜欢泡在厨房。我就是那只闲来无事就在厨房里瞎捣鼓的小兔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❤ 记录, 搜狐 ❤ 圈子, 中式 ❤ 家常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1 Responses to 御寒的羊肉大餐——葱爆羊肉,清汤羊肉萝卜「搜狐吃喝玩乐广场推荐贴」

  1. 小LYN says:

    为什么要加醋啊?

  2. 小风子 says:

    你说,葱爆羊肉里面还放酱油不?

    TO儿:保重身体~感冒勿扰~嘿嘿

  3. 寞寞 says:


    我也好想吃萝卜的说TOT

  4. litte white says:

    小兔姐姐
    很喜欢看你做的菜
    为什么每次我煮的汤都很浑浊呢
    不象你的汤那么的清澈。-0-
    还有很想知道你的有一道菜是怎么做的
    好像是日式吨鸡。貌似里面有香菇什么之类的
    看起来很好吃,能告诉我怎么做吗?
    :)

    • 浑浊可能是因为有血水的浮沫吧?你可以煮之前先‘飞水’,把血水撇去。其实只要煮的时间够久,浮沫也会渐渐消失了。

      日式香菇炖鸡吗?先炒洋葱爆香然后下鸡肉,炒熟后加酱油,味啉,和米酒,用糖和盐调味,加入泡开的香菇,炖煮四十分钟以上就好了。

  5. Pingback: 清汤羊肉萝卜 « Blog Archive « 便当小兔儿的厨房图鉴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