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式炸猪排+便当~❤

「搜狐吃喝玩乐广场置顶贴」

「转帖请注明❤便当小兔儿的厨房日记❤

Sainsbury’s 运粮来了……家里终于有肉吃了!(涕泪横流状)上次糖醋里脊做的还不错,面包粉+面粉+淀粉的组合真的很好用(但很想知道如果少了一样,效果会不会更好?),那今天就做一次炸猪排(豚カツ)吧,正好有酱(虽然是お好み焼き的酱……通用……通用……)。

做法很简单,就像炸里脊一样,猪排用盐和胡椒腌一下,沾上薄薄的面粉,蘸过鸡蛋液,沾上面包粉。这是书上会告诉你的做法。不过我会在沾上面包粉后再蘸一次鸡蛋液,然后再沾一次面包粉。只是觉得这样会安心一些……下油锅炸至金黄,捞出来切块。

吃的时候,蘸炸猪排酱(大阪烧酱,章鱼烧酱通用,类似brown sauce)。这里有个小窍门。市售的蘸酱,瓶口比较大,挤出来不好看。拿一张防油纸(greaseproof kitchen paper,做烘培都会用到,超市有卖),裁成直角等边三角形,然后以直角为定点,卷成一个漏斗。漏斗尖用剪刀减去针鼻那么小的洞。倒少许酱在‘漏斗’里,用手慢慢挤你的‘漏斗’,细水长流,想画什么画什么。

不过,我的‘漏斗’比较粗糙,画画直线就好……

吃饱喝足,把剩饭剩菜放入便当~❤ 白灼了几根玉米笋,一个蘑菇,煎了一个玉子烧。今天的玉子烧差点做坏了,最后一小段蛋饼没有卷起来。我补救来补救去,补救的结果非常令人满意:一个有棱有角豆腐块一样的玉子烧,得意我都忘记用竹帘定型了……就摆在那……欣赏半天……

剩下的米饭,盛了两小碗,做成两个饭团子,已经用黄油煎过了。后来又觉得不够滋味,又撒了盐,干梅子粒与海苔粒mix。

这就是小兔儿明天的便当~❤(之前两次做完便当,早上起来太着急,忘记带了!明天千万不能再忘记了!)

About 便当小兔儿

从小连碗也不用刷的我,长大后却越来越喜欢泡在厨房。我就是那只闲来无事就在厨房里瞎捣鼓的小兔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·•● 便 当 ●•·, 搜狐 ❤ 圈子, 日式 ❤ 家常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0 Responses to 日式炸猪排+便当~❤

  1. 小风子 says:

    那个漏斗让我联想到蛋糕了--||
    你明儿的便当真丰盛T口T,我只能做炸猪柳用饼卷着吃了。。。

  2. 张马丁 says:

    很不错,享受生活

  3. 小LYN says:

    哇,好大一只香菇~!便当真不错!!

  4. Victor says:

    好豐盛喔~
    口水直流

  5. ttsammy says:

    小兔儿你好 我想请问下玉子烧的具体做法啊 能不能说说啊 谢谢啦

  6. ttsammy says:

    谢谢啊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