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大喜讯,小兔儿学会和面了!

特大喜讯,小兔儿学会和面了!

周六的下午,阴云密布。脑子里回想这这几天看过的所有包子馒头做法,配方和视频,小兔儿抱着必败的决心,开始第一次和面!

记录一下第一次和面的配方:面粉500克,泡打粉5克,水250克,干酵母7克(网上说,一斤面对五两水,应该就是这个量吧)

把干酵母倒在水里,加糖(我忘记了……)。面粉和泡打粉混合,倒在盆里(没有盆,只有大碗……)。面粉中间挖坑,倒一部分水进去,然后揉啊揉,一点一点加水,直到所有面粉都湿了。在大碗里揉面实在太艰难,只好转移到案板上。而塑料案板又太轻……好事多磨啊!

幸好有大狮子帮我按住案板……我就开心地揉啊揉啊……揉到双手酸痛……

自学做饭最致命的地方就是,你根本不知道在这十分钟二十分钟甚至一小时的时间里,你是在做正确的事情,还是在做无用功。

令小兔儿惊喜的是,揉着揉着,发现面好像变大变轻了……发酵起作用了~

好,不揉了。盖上保鲜膜让它好好自我膨胀一下。

每隔几分钟,小兔儿就会心神不宁地跳到面团旁边,看看,摸摸,按按……其实小兔儿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……

面团膨胀的很大了,小兔儿兴奋地掀开保鲜膜,准备把面团转移到大碗里。诶,怎么变的这么粘了……

难道我做的真是无用功?!

干了加水,湿了加面呗。使劲往案板上涂面粉。从面团上撕下一小团,蘸上点面粉,揉呗儿揉呗儿,好像又不粘了。虽然小兔儿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……

但做饭这个东西嘛,结果比过程重要。

在日本店买的香辛料用的一次性纱布包,剪开,沾水,铺平,代替纱布。馒头们上蒸锅蒸20分钟。

Voila!

颜色有点发黄,可能是英国这边的面粉不够白,毕竟都是用来做面包和蛋糕的。

虽然忘记放糖,但是馒头本身就有甜味,要是再甜一点就好了。可能是面和口水里的什么酶一遇到,就产生了化学反应吧。

这就是小兔儿忙手忙脚,鸡飞蛋打,心惊胆颤的第一次和面蒸馒头的故事……

About 便当小兔儿

从小连碗也不用刷的我,长大后却越来越喜欢泡在厨房。我就是那只闲来无事就在厨房里瞎捣鼓的小兔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中式 ❤ 面点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1 Responses to 特大喜讯,小兔儿学会和面了!

  1. 小风子 says:

    没有打蛋么?
    有个办法就是在灶台上铺一层保鲜膜,铺上面粉,四角固定住,你就有节奏地揉吧~哈哈哈

    口水里得淀粉酶~~

  2. 小LYN says:

    特大板凳!因为沙发没了~
    我想起小学的劳动课作业,老师要求大家做课本上教的蒸糕,我傻呼呼地把一包发酵粉都倒进去了~结果那个蒸糕永远没熟~杯具的蒸糕啊!

  3. kikumaru says:

    什么时候做包子呀???哇哈哈哈哈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