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做鱼

John Lewis是我最喜欢的百货店。不仅仅是因为它什么都有,而且整个地下一层都是我的天地——厨房用品,外加一个旗下的Waitrose公司门口就有公车直达John Lewis门口,实在太方便,而没有借口去别的地方了。

今天给大狮子买了小礼物,顺便去逛了厨房用品和Waitrose(或者说,顺便给大狮子买了礼物 :P)。今年Le Creuset出了新款紫色,十分柔美,但太柔美了,似乎不太适合往里面扔牛排和土豆,只想买一对娇小玲珑的Ramekin,可惜太新了,还没来货。(再加上囊中羞涩,这个月刚过一半就已经入不敷出了,唉……赶快去新公司报道!报道!)

不过还是有小小收获的。买了一个loaf tin,一盒loaf tin的油纸还有一个硅树脂的mini muffin盘。还在考虑是做mini muffin呢,还是earl grey loaf……

让我犹豫不决一下吧。Meanwhile,奉上今天做的鱼。这是小兔儿第一次做鱼哦,整条鱼!心情十分激动,即使煎鱼的时候被油星溅到了也只是惊恐了一下下,然后看着那锅中无奈的鱼,马上又恢复令人毛骨悚然地傻笑的状态了。

鱼的样子有点惨不忍睹……下一张好一些……(新的水印还不错吧?XD)

呵呵,红烧的,还不错吧。这条鲈鱼(Sea bass)是在Waitrose买的,卖鱼先生现场刮了鳞片,取了五脏六腑,剪了鱼鳍,省了我好大力气。

做法:(今天可是把菜先切好汁先兑好才开始炒的,第一次嘛,要做好准备工作)

  1. 葱姜辣椒切丝(葱我切了段,剩下的切丝,但是做完忘记放上去了……)
  2. 酱油两大勺,糖一小勺,水小半碗,调成汁。如果用蒸鱼豉油代替酱油味道就更好了
  3. 鱼下油煎至两面金黄后取出
  4. 爆香葱丝姜丝和辣椒丝,倒入调好的红烧汁,把刚煎好的鱼放进去,不停地往鱼身上浇汁
  5. 汤汁收的差不多了就可以起锅了

因为鱼很容易熟,又取走了五脏六腑,内壁冲洗干净后也就没有腥味了。用了姜了,也不需要再放料酒了。

吃的就是那个鲜味。即使不放酱油,白着我都能吃的津津有味。

鲜冬菇,芦笋和spam简单地炒在一起,营养搭配。

以上就是今天的收获和成果!下面,请大家热情地欢迎特邀二厨大狮子同学出场~~~~(呱唧呱唧……)

昨天下班后,大狮子不知做了什么亏心事,我一到家就看到他手忙脚乱地舞刀弄铲,抽油烟机上还夹着一张纸,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菜的做法。小兔儿看到后,觉得大狮子实在太可爱了!因为大狮子根本不会做饭嘛!不过大狮子的成绩很不错哦~ 让我们来看看……

第一道:洋葱炒虾

第二道:高汤白菜

虽然卖相一般,但是小兔儿觉得特别好吃。人果然不能吃自己做的食物,总觉得不够好吃,对自己很挑剔。而别人做的东西永远比想象的好吃很多。也许他放了什么special ingredients?=D

Advertisements

About 便当小兔儿

从小连碗也不用刷的我,长大后却越来越喜欢泡在厨房。我就是那只闲来无事就在厨房里瞎捣鼓的小兔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逛街 ❤ 扫货, 黎曼街私语, 中式 ❤ 家常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7 Responses to 第一次做鱼

  1. kikumaru says:

    那个special ingradient应该就是很多很多很多的爱吧~~哇咔咔咔咔咔咔咔

    最后有没有查出来他到底做了什么亏心事??^^

  2. 小LYN says:

    洋葱虾看起来真好吃啊。。。XD 你们提前过情人节?

  3. 小风子 says:

    我每次还要放蒜瓣哈哈哈
    真是亲自下厨,暖到心里了吧哦?哈哈哈

  4. Pingback: 被Waitrose欺骗了……伤心的小兔儿…… « 便当小兔儿「Bento Rabbit」

Leave a Reply

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:

WordPress.com Log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.com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Twitter picture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Facebook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Google+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+ account. Log Out / Change )

Connecting to %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