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鱼 ❤ 日式姜汁鸡肝

今天走到公车站,不知为什么有比平时多两倍的人在那里等车。本来想好好在车上找个位子坐下,慢慢阅读新书《Confession of a City Girl》的(推荐哦~)。算了,还是改坐地铁好了。

正好路过Sainsbury’s,买了一盒包装好的虹鳟鱼(Rainbow Trout,明码标价£3.43,这回没人能晃点我了!

其实我也不知道虹鳟鱼怎么做,但印象中,北京郊区有那种度假村,专门提供钓虹鳟鱼然后烧烤的,

那我们也来一回自助烧烤吧!

于是顺便买了小茴香,孜然和姜粉……

家里没有料酒了,买一瓶……

结账的时候,人家要看我身份证,不信我过21岁了……

其实这个没什么,但他们也不相信这个料酒,Chinese cooking wine,我就不会用来喝!

唉,算了!

回到家,看到大狮子在紧锣密鼓地刷着碗……

这孩子不到万不得已就不干活……唉……

先看一下烤之前的样子……

鱼身子被我暴力地掰开了……

接下来临场发挥……

下层撒上了小茴香和孜然,铺上一小把茴香;

放上用姜粉,料酒和盐(多加点)腌好的虹鳟;

在上面再撒点盐,干辣椒粒,追加孜然……

烤箱预热200度,烤15分钟就差不多了!

如果有漂亮的大盘子装的话,就在鱼尾巴处的锡纸上抹点油,

否则烤完后,鱼尾巴没有油份就会和锡纸粘在一起了。

不过我们没有漂亮的大盘子……

就直接连锡纸一起装盘了

加一个昨天做的姜汁鸡肝:

这个的灵感来自于上上个星期五和Jessie在日本料理店“Mugen”(梦源)吃到的煎鸡肝。

实在是太好吃了,我们前后点了两次,Jessie还说她以前来每次必点。

看来她以后都不需要点了,因为来我家吃就可以了

当时吃的时候,真的觉得是感动地想哭,好像电影里的“黯然销魂蛋炒饭”一样。

绵绵的鸡肝,丝滑的口感,配上一杯味道像幼儿园吃的果冻的梅子酒……

真是吃多少也不嫌腻。

酱汁用的应该就是餐厅自己调制的姜汁吧,用市售姜汁应该也可以(见周年纪念~❤

但是到底怎样处理鸡肝,才能做出这样口感呢?大火滑锅,小火慢炖,还是高温烘烤?……

经过小兔儿的实践证明……

不管怎么做……只要鸡肝熟了……都是这个口感……

Anyway,小兔儿的鸡肝是用开水焯熟的……因为预测油煎可能会导致外部过硬。

锅中倒一点点油,倒入焯熟的鸡肝,加入适量日式烧肉姜汁翻炒三分钟。

这时候姜汁也会变得粘稠一些,就可以装盘了。

真是一道简单地不能再简单的料理了。

下次试试用锡纸包住鸡肝放入烤箱烘烤的效果

今天就先到这里吧~附送一个比较一般的糖醋三文鱼……

About 便当小兔儿

从小连碗也不用刷的我,长大后却越来越喜欢泡在厨房。我就是那只闲来无事就在厨房里瞎捣鼓的小兔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式 ❤ 家常, 中式 ❤ 家常 and tagged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5 Responses to 烤鱼 ❤ 日式姜汁鸡肝

  1. 小风子 says:

    看的口水哗啦啦。。。赶紧睡觉,7点起来填饱肚子去哈哈哈
    鱼要是内里抹了黄油,烤出来会怎样?

  2. 小LYN says:

    啊!我喜欢吃有孜然的菜!我以为鸡肝会像猪肝一样那种很干的口感呢。
    上次那个忽悠事件waitrose有什么答复吗?

    • 木有答复……呜呜……我withdraw了……想想人家大叔卖鱼也不容易,万一他不小心的呢……

      是的~猪肝会比鸡肝要干,要粗糙~o(∩_∩)o

      今天第一次用孜然做菜,真是做什么什么香!

  3. Pingback: 烤鱼 « Blog Archive « 便当小兔儿的厨房图鉴

  4. Pingback: 糖醋三文鱼 « Blog Archive « 便当小兔儿的厨房图鉴

  5. Pingback: 日式姜汁鸡肝 « Blog Archive « 便当小兔儿的厨房图鉴

  6. 疯蟹 says:

    国内很少见大烤箱:(

  7. 寞寞 says:

    哎,昨天去伦敦都没时间去逛厨具

    然后在中国超市也没发现奶黄包,不爽不爽!

    好久好久都没吃鱼了!!!!555555555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