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快手】盐烧鳕鱼 ❤ 【快手】面片儿汤

这几天比较浮躁……鬼迷心窍地研究着到底是给D90分期付款还是一次付清,一阵犹豫后才想起来,姐姐已经给我买了……

可是七月份才回国,还要再等四个月!

不过,有姐姐真好!

所以这几天做饭,都以‘快’为主:静不下心来慢慢炖煮。特此推荐几款‘快手菜’给大家~ 今天介绍的是~

盐烧鳕鱼

  1. 用纸巾擦干鳕鱼的两面,两面都撒上盐粒,一定要用海盐哦;
  2. 锅中热油,先煎鱼皮,一分钟后煎另一面,两面金黄后取出(小心易碎)。

完成了~ 要趁热吃哦,不然水分流出来就不脆了。

昨天还做了面片儿汤。其实,小兔儿好像从来就没喝过面片儿汤,只有回忆里,舅妈给家里人做过,我就是不吃。具体为什么,我也不知道,就好像从小不爱吃香菜,长大了狂爱吃是一样的谜团吧。

其实,小兔儿更不知道怎么做面片儿汤。不过顾名思义,就是面片儿扔进家常的汤里呗。

揉面真的是个上瘾的活儿……说道做面片儿汤的初衷,其实就是想多揉一次面……

简单的面片儿汤

  1. 100克面粉,加适量水,加半个打散的鸡蛋(剩下的鸡蛋留着),揉成面团,擀平;
  2. 三个番茄分别切成八瓣儿,和葱段一起放到水中煮滚;
  3. 把面饼揪成面片儿,扔进汤里,煮一两分钟就熟了;
  4. 盐、糖调味,打入蛋花,撒上香菜。

吃的时候可以倒点醋进去。小兔儿特别爱吃醋,就连方便面都要加点醋进去。

人家问我是山西人,还是山西媳妇?

其实小兔儿是北京人,山东媳妇……

About 便当小兔儿

从小连碗也不用刷的我,长大后却越来越喜欢泡在厨房。我就是那只闲来无事就在厨房里瞎捣鼓的小兔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式 ❤ 家常, 中式 ❤ 家常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2 Responses to 【快手】盐烧鳕鱼 ❤ 【快手】面片儿汤

  1. kikumaru says:

    D90!!!!!!!!有姐姐真的好好吖!!!!!!!!

    煎鳕鱼好…又不肥..还能补充omega3…哈哈~~

    山东媳妇…什么时候过门呀?^^

  2. 小风子 says:

    你给了我一个提醒。。。还有鸡蛋西红柿片儿汤可以做来吃哈哈哈

    P.s. 盐烧鳕鱼 ❤ 烧茄子: http://wp.me/pJnsW-Aa,tweeter上收到的一条推。。。。茄子改片儿汤了
    0_0

  3. 小LYN says:

    叫你姐姐给你寄吧,相机不都有原包装的嘛,在原箱子外面再用个箱子装起来,周围间隙弄些泡沫啊报纸团什么的。

    煎鱼要煎多久啊?我上次煎鱼,为了把皮煎好看点,结果鱼肉都干掉了,早知道清蒸还好吃一些。

  4. ke says:

    我记得我小时候超爱吃一个菜叫香煎银鳕鱼,超级好吃的,你勾起了我肥胖的回忆,哈哈哈

  5. tinggao says:

    路过 菜肴好有爱啊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