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月十五元宵节:Home made汤圆,银丝扇贝……

今天是正月十五,元宵节,姥姥的生日,也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。忘记农历七月初七牛郎织女是情人节的鬼话吧,那都是商业需求。从汉朝以来,每逢正月十五,人们都张灯结彩,吃元宵,绣楼深锁的女子们,在这一天出门赏灯,猜灯谜,迎接春天的到来,这不是情人节是什么呢?o(∩_∩)o

今天大狮子陪着我去买新衣服,准备明天去新公司穿。可是挑来挑去也没挑到好的,倒是买了一条不能上班穿的裙子……

反正也挑不到,还不如趁商店关门之前赶快买点好吃的庆祝元宵节~

在Oxford Street的Waitrose买的King scallops,带黄的,4只差不多4镑,偶尔节日的时候吃一次也算便宜啦。

银丝蒸扇贝皇

  1. 蒸鱼豉油,香油,葱末,辣椒末,香菜末混合,加水调咸淡;
  2. 扇贝蒸熟,粉丝煮软,浇上酱油汁即可。

走到海鲜柜台的时候,正好赶上澳洲鱿鱼减价(难道英国不产鱿鱼?),价格牌刚刚换好,马上买了四片鱿鱼身子,才1镑多,给我美的!反正没做过鱿鱼,正好试试!

椒盐鲜鱿

辣椒葱末爆香锅,下鱿鱼,加盐和白胡椒粉翻炒两分钟即可

烧汁釀茄子(改进版,图片为失败版)

  1. 茄子不切断,肉馅去腥,夹在茄子片中间,整条茄子上蒸锅蒸熟;
  2. 擦干水分,下油锅炸到肉变金黄(小兔儿嫌费油就没炸,用煎的……结果有点散……)捞出;
  3. 锅中少许油,放入茄子,倒入BBQ sauce(小兔儿用的叉烧酱,不好不好,下次改用BBQ sauce)兑点水,熟透入味后,加淀粉水勾芡,就完成了。

今天是元宵节,怎么能少了甜品。元宵就太难了,还是做汤圆吧。今天特地到China town买的糯米粉和红豆沙,准备自己做汤圆。一开始还风平浪静,该加面的加面,该和水的和水,滚出一个滑溜溜的糯米球。加入黏黏的“粿粹”后,越揉越黏,黏地都脱不下手来。最后还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所有黏糯米都聚到一起……这时洗干净手,用湿手去揉面团就好多了。

看,纯正的home made汤圆,大小不一,各具特色。大概150克糯米粉弄了半天包了5个。

咬下去……比市售汤圆的馅儿要实惠很多哦~

祝贺亲爱的姥姥85岁大寿!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!!!

About 便当小兔儿

从小连碗也不用刷的我,长大后却越来越喜欢泡在厨房。我就是那只闲来无事就在厨房里瞎捣鼓的小兔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中式 ❤ 面点, 中式 ❤ 家常 and tagged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Responses to 正月十五元宵节:Home made汤圆,银丝扇贝……

  1. 小风子 says:

    茄子这个做法蛮好,我原来都是用沸水过一下,然后再进油锅里跟调好的酱油茄子葱什么的一起翻腾几下就出国,和着米饭吃
    外出吃饭,饭后送元宵,1人2个。。。真是实在的数字,多一个不多,少一个不少

  2. 小LYN says:

    我家也自己做汤圆,我妈用手和面的,巨粘啊!和好之后她想要把面团弄下来,我看她根本是把面团从左手粘到右手、再从右手粘回左手。所以最后只好我帮忙做汤圆,因为她的手根本没办法空闲下来。不知道姐姐你和面的时候是怎样的?我妈用了热水来和面,后来发现好像水凉下来了面团就没那么粘了,可是网上的教程又说得用热水。馅料也是自己做的,拿炒过的黑芝麻混核桃碎再加点糖 XD

    • 我用的都是冷水……我也是粘的满手都是,所以把大多数从手上脱下来就好了,黏在手上的只能洗干净。洗干净的手要先沾点凉水再去碰面团

  3. Victor says:

    下次你可以把湯圓單獨寫一篇啊~
    好像很有趣 ^ ^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