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牛肉 ❤ 去腥心得

昨天晚上十点多才到家。下班后和慧总去吃了日本料理,一如既往地点了鸡肝。下次一定要试试先用牛奶泡鸡肝整晚,看看能不能变成传说中那么鲜嫩柔滑。

Blackberry真的很让人上瘾!只要在手边,时不时就拿来看看有没有新的信息。大家人手一期却都懒得看的”Bloomberg”杂志,我看得津津有味。看来这个行业真是转对了

新工作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,周围的餐厅太多了!今天吃这个,明天吃那个,每天都可以不一样。每每看到鼓鼓的小肚子就恨自己自甘堕落

看来要节制了!今天晚上节食,明天带便当!(至发稿时已消灭十个蒸饺和一碗米饭,唉……)

番茄牛肉

  • 牛肉切块,用厚纸巾擦干血水,撒上姜粉,白胡椒粉,少许料酒腌一会。三个番茄分别切成八瓣。
  • 锅里的油热到青烟四起后,下葱段和牛肉,翻炒至牛肉外表变色,下番茄,倒入适量番茄酱炒匀。
  • 加一碗水,两三块冰糖,盖上锅盖炖煮二十分钟(高压锅)。普通锅一个小时。
  • 打开锅盖,撒入parsley,盐、番茄酱调味,大火收汤。

这个菜和米饭是绝配哦~

小兔儿的心得:去腥

飞水虽然能去血水去腥,但会严重破坏肉本身的美味。

姜粉(或姜片),白胡椒粉和料酒都是去腥的好帮手。

盐会加快蛋白质的固化,所以要出锅前再放。

但最重要的还是火要足,油要够热(青烟四起),这样肉才能嫩,加水炖煮后能避免‘砖头’现象。

Pacific Life Re求职奇遇记

来新公司之前,经常接到猎头的电话要给我介绍工作。其实他介绍的那些工作,我并不是特别感兴趣(Pricing一类,老本行),但还是想去试试,就当是锻炼一下自己。

这些公司里,其中就有Pacific Life Re。

其实流程很简单,猎头想把简历发给这个公司,所以他要打电话寻求我的许可。我同意后,剩下的都是他来安排就好了。

七月,收到了他的回复。他说Pacific Life Re觉得我太junior了。哦,好吧。

一月,又收到他的来信。他说Pacific Life Re有一个junior的职位,问我要不要发简历给他们,我说好啊。从此杳无音讯。

现在是三月了,我已经在新公司上班快两个星期了,又收到他的来信。他先问我Alico最近的新闻会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(不好意思,毫无影响),然后说Pacific Life Re很想和我(keen to meet)见面并商讨(一月份提到的)“新”职位事宜。

这个猎头是好人,但这个Pacific Life Re实在是……拜托,既然根本不是那么keen,就不要说自己很keen,让我很反感。即使我没有换工作,你要我去,我也不会去了,我会嫌丢人的。

看不上就直说,来来回回的,好意思吗?

About 便当小兔儿

从小连碗也不用刷的我,长大后却越来越喜欢泡在厨房。我就是那只闲来无事就在厨房里瞎捣鼓的小兔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·•● 便 当 ●•·, 心情 ❤ 记录, 中式 ❤ 家常 and tagged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3 Responses to 番茄牛肉 ❤ 去腥心得

  1. 小风子 says:

    可以放土豆进去
    沸水我觉得去腥还又过滤嘌呤,不错的方法,至少对于我这样的病人来说是必须的liao~

    肥兔儿,可以下锅仔了,咔咔咔

  2. 小LYN says:

    哇,我喜欢吃番茄牛肉饭啊!!!

  3. 寞寞 says:

    兔兔~~我发现你有错别字哦~~

    沸水吧~~~KEKEKEKE~~~~

    兔兔觉得QUEEN MARY这个学校好不好啊?

  4. 先生 says:

    路過的,,好像很好味呢 ^^
    右邊第七張相是甚麼菜來的?好像找不到那個POS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