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馄饨:自己擀皮儿,自己和馅儿

从小就爱吃姥姥包的馄饨。每次放假回国,早晚不外乎以下几种:姥姥包的馄饨,姥姥炸的饺子,姥姥煮的龙须面……一个人在外,吃不到姥姥包的馄饨,难免会想念!

前几天工作很忙,周一晚上十点才到家。由于最近的辛勤工作,老板奖励明天放假!我现在有五天的Easter holiday了!(不过还没什么计划,我想应该是……周四炖羊肉,周五炖牛肉,周六炖排骨,周日……复活节后我要变成小胖兔儿了!)

这两天工作量缓和下来了,所以今天六点就下班了。回家路上买了菠菜,准备包素馅馄饨。昨天大狮子为了给我惊喜,特地去China town买了‘韭菜’回来,用来包三鲜馅儿的馄饨。回到家,大狮子不以为然地(其实内心自豪地)把袋子递给我。长长的绿绿的,今天的‘韭菜’还真嫩啊……仔细一看,原来是……小葱……

唉……雄性动物……

不过还是要奖励大狮子一下的,他特意早回家,买了重要的材料——鸡蛋。三鲜或者素馅都少不了它!

素馄饨

馄饨皮原料

面粉,水,少许蛋液。(或者超市买的云吞皮也可以,不过都是广东风格的。自己包可以达到想要的韧劲)

馅料

新鲜蘑菇5-6个,鸡蛋3个,粉丝一把,菠菜250克。盐、香油少许

汤料

紫菜,虾皮

做法

1. 面粉加少许水和蛋液(蛋液要少,多了就成lasagne了),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后,用手揉成面团。中途按需加水。揉成粗糙的面团后,盖上保鲜膜等十分钟。

2. 趁这十分钟拌馅儿:菠菜和粉丝用开水煮软后切碎;鸡蛋打匀,炒碎;蘑菇切丁。所有馅料放在一起,搅拌均匀,加入盐和香油调味。

3. 十分钟后,面团会柔软很多,继续揉,直到十分光滑为止。

4. 将面团擀成面皮,或者用压面机压成面皮(压面机的厚度为4-5左右),切成5-6厘米的正方形。

5. 放入馅儿,正方形上下对折,捏紧边缘。本来是正方形中线的地方,现在变成了两个长方形。下方的两角捏在一起,一个可爱的小元宝就诞生了~

6. 水煮开,撒入虾皮,下馄饨。

7. 吃的时候加一些紫菜,葱花,用酱油和醋调味

醋,让我的生活如此完美……

我这么说,你不介意吧大狮子?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About 便当小兔儿

从小连碗也不用刷的我,长大后却越来越喜欢泡在厨房。我就是那只闲来无事就在厨房里瞎捣鼓的小兔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中式 ❤ 面点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6 Responses to 素馄饨:自己擀皮儿,自己和馅儿

  1. ravenice says:

    我还是眼红你的碗…………-皿-

  2. 小风子 says:

    前天吃的云吞,大大前天吃的饺子哈哈哈

  3. arielicea says:

    中国的wordpress吗?

Leave a Reply

